每日豫景丨彩色花海太极图亮相温县

2022年04月21日18: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间四月天,赏花好时光。在焦作市温县黄河街道,五彩缤纷的花花世界赏心悦目。

彩色油菜花精心摆植成的大型太极图

  “出了工厂的大门,就是心旷神怡的花田,它不仅改善了产业园的环境,对于我们正在创建的工业旅游示范基地项目也是一个很好的补充。”大咖国际食品有限公司韩莹说。

油菜花田

油菜花田

  融融春日,在温县黄河街道,五颜六色的油菜花海扮靓了新蟒河两岸滩区环境,还与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大咖国际产业园等相互依存、彼此呼应,加深了文化底色,做活了旅游文章。

  黄河街道以生态+文旅+农经的模式,连续两年在辖区新蟒河两岸谋划实施油菜花特色种植产业项目,巧妙融入党建、太极拳、工业园等多种元素,以花为媒做文章,通过举办温县流金花会,打造特色品牌,推进生态保护,推动品牌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我这200亩油菜花去年亩均收益600多元,今年的长势更好,收益也会更高。”花农陈新华说。像他一样,当地群众还通过连片种植油菜花,实现了河田的有效利用,提升了农业综合收益。

  沿着景色宜人的滩区王园线西行不远,下石井村的500亩油菜花田也在春天的怀抱里尽显芳菲。虽说都是油菜花,与东部的流金花海不同,这里的花儿才露容颜甚至还未等绽放就被花农摘下放进篮子里。

  “普通的油菜花拼的是观光颜值,这里的油菜花更注重开发价值。小花朵、花蕾既可即摘即食,还能做花茶、花饼、提炼花精油。”说话间,焦作太极庄商贸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随手摘下一株小花就放在嘴里嚼了起来。

  黄河街道引导各村运用“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积极发展特色油菜和四大怀药种植,从土地租金、就地用工、联营共建等多个方面增加集体和群众收入,提升农业产出效益。

  “不到半个月,企业就为村里的闲散劳动力发放油菜花采摘工资12万元,目前,这500亩土地已经全部种上金丝怀菊,村里的深加工项目已经上马,集体经济的发展后劲越来越足。”下石井村党支部书记王攀林信心满怀地说。(郝赛男/文图)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