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郑州分公司“牵手”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文体局共建天翼云电脑计算机教室

2022年04月22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高雅)4月21日,中国电信郑州分公司和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文体局签署天翼云电脑计算机教室建设合作协议。中国电信郑州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广耀,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

据悉,双方本次合作主要解决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所辖公办学校计算机教室的建设及升级需求。中国电信发挥自身的云网融合优势,借助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文体局提供天翼云电脑计算机教室建设方案。

中国电信天翼云电脑计算机教室具有诸多优势:以租代建,减轻一次性投资压力,快速解决计算机教室新建和升级需求;采用公有云模式,本地无需部署,即开即用,灵活便捷;通过统一管理平台设置镜像复制、关机还原等策略,降低管理维护难度;桌面和数据在云服务器上集中处理和存储,无需担心信息资产泄露和丢失;节能降噪,大幅减少电费和教室噪音,营造舒适教学环境。

此次天翼云电脑计算机教室建设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中国电信郑州分公司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文体局在教育新基建方面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2021年7月,教育部发布的《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指出: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是国家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信息化时代教育变革的牵引力量,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举措。中国电信郑州公司将携手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文体局,共同推动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新基建的建设工作,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提高教学效率、降低生产能耗,助力经开区成为郑州教育信息化高地。

编辑:谭敏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