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蓝天精灵 共享美好家园 南阳市2022年“爱鸟周”活动启动

2022年04月22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光明媚,鸟语花香。4月21日,南阳市2022年“爱鸟周”活动在春意盎然、风景如画的内乡宝天曼自然保护区正式启动,开启了今年以“守护蓝天精灵,共享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活动序幕。

活动启动仪式上,内乡宝管局副局长李英杰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宝天曼丰富的鸟类资源和近年来在保护鸟类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同时简要介绍了宝天曼在信息化建设、广泛开展各类科普宣教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南阳市野生动物保护站站长王庆合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近年来,南阳市持续加大生态保护修复力度,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为野生动物特别是鸟类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有效保护了南阳市野生鸟类资源。目前,全市记录到的鸟类多达287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鸟类67种。力争通过爱鸟周活动,唤起人们爱鸟护鸟意识,保护生态环境。

内乡宝管局科普志愿者代表在仪式上宣读爱鸟倡议书。南阳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为当地群众赠送了鸟类科普书籍;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共同在“守护蓝天精灵,共享美好家园”的横幅上签名,科普工作者通过发放鸟类宣传单,讲解展板鸟类知识,教育当地群众和与会人员要自觉抵制狩猎、经营、滥食野生动物的不良风气,引导人们形成爱护鸟类等野生动物的意识,为建设生态良好、环境优美、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而共同努力。

在活动现场,南阳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现场放飞了前期群众救助、南阳动物园精心饲养、已完全康复的普通鵟(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和纵纹腹小鸮(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美丽的宝天曼广场,它们重返蔚蓝的天空,遨游自由的天地。这也同时拉开了南阳市2022年“爱鸟周”活动的序幕。(薛小磊 郝金欧/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