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担当 坚持统筹兼顾 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2年04月23日07:51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郭北晨)4月20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十五条措施”和我省50条具体举措,压实党政责任、部门责任、行业责任、基层责任、企业责任,确保条条落地见效。要坚持从严从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实行“领导+专家”检查机制,提高专业性、精准性,强化整改落实,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大检查取得实效。要坚持猛药去疴,对重点行业领域集中整治,严格执法监督,严肃追责问责,形成打非治违高压严管态势。要坚持统筹兼顾,找准发展和安全动态平衡点,把安全生产贯穿于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全过程各方面,做到监管服务并重,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孙守刚还对做好“五一”假期的安全生产作出安排,要求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做到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不聚集,结合大检查组织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做好重点场所备勤巡查,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