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舞阳72小时完成千余间隔离房改造任务

2022年04月23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舞阳县主动承接部分密接人员隔离观察任务,4月13日—16日,我们仅用了72小时,就圆满完成了1000多间的隔离点整修改造工作,有力地展示了舞阳速度,彰显出全县干群有担当、有大爱的舞阳温度!”4月22日上午,舞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暑光介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舞阳县把隔离点建设作为当下首要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吹响了隔离点建设集结号,成立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谢涛任组长的隔离点建设领导小组,设立综合协调组、工程建设组、要素保障组、信访维稳组、督导问效组等五个专项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制定详细方案,加快工作推进。

面对隔离点小区年久失修,门窗等设施老化、供水管道、供电线路破损严重等难题,该县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积极组织相关部门攻坚克难,举全县之力全力以赴打好隔离点建设攻坚战。县房投公司先后购置床具等物品3000余套;县卫健委抽调院感专家,加强对“三区两通道”等业务指导;县住建局、消防大队协调配备消防器材330余套;县市场监管局及时邀请市特种设备检测院专业人员入舞,对年久失修、安全隐患较大的电梯进行检查修缮,确保了15部电梯的安全运行;中建一局舞阳项目部铺设地板革7万多平方米,吊装床具,安装马桶等基础设施1000余套;县供电公司及时检修电力线路,更换老化变压器4个,铺设线路7300多米,安装维护灯具5000余盏;县城市供水厂开展供水管抢修,更换老旧破损供水管道2800多米,水龙头、阀门2000余个;县联通公司安装摄像头、无线网络路由器各330余个,实现小区网络监控全覆盖……

在队伍建设上,该县专门组建党员突击、志愿服务、专项攻坚三支队伍,迎难而上、交叉作业,全力推进隔离点建设。中建一局、供电公司、城市供水厂、联通公司等20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冲锋在前,让鲜红的党旗在建设一线高高“飘扬”。团县委、妇联、城市执法大队、环卫处自发组织100余人的志愿队伍,全力开展床铺整理、物品摆放、卫生保洁等志愿服务。专项攻坚队负责组建地革铺设、线路检修、锁具维修等专项攻坚任务。

针对床具等急用物资必须从县外运入的难题,该县县政府副县长杨冠亚亲自沟通协调,县交警队、交通局开辟绿色通道,确保物资第一时间运达,县房投、住建局、城投集团等部门,集结各类运输车辆50余辆,采购运输物资1000余套、施工材料500余吨,全力保障隔离点建设需求。

舞阳县委书记王彦民、县长朱暑光每日到现场调度,听取建设进度,研究解决问题对策,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孔德余、县政府副县长杨冠亚、孟瑞娜坚守一线,实行日调度、日研判,及时化解各类问题。县城市管理局、自然资源局等6个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楼长”,统筹调度指挥,确保问题逐楼逐项整改到位。

隔离不隔爱,断疫显亲情。为了让每个隔离人员都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舞阳县在精细化、人性化服务等方面下足绣花功夫,为每个房间配备了晾衣架、电热水壶、水杯、卫生纸、洗漱用品等各类生活物资,让隔离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专程成立由县主要领导牵头,县供电、供水、消防、卫健、联通等部门业务骨干为成员的应急保障小组,24小时应急值守,保障小区电力、供水、网络等正常运营。

突出注重人文关怀,隔离人员入住后,15个县直单位科级干部任“点长”,县纪委监委全程监督,规范工作流程,确保安全管理。分楼建立微信群,针对部分隔离人员出现焦虑、紧张、失眠等情绪和症状,及时进行干预疏导,缓解情绪,筑牢心理健康防“疫”墙。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疫情防控隔离点建设中,舞阳县讲政治、勇担当,重攻坚、破难题,以能力作风的大提升,推动隔离点建设快启动、快建设、快验收,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了舞阳力量。”舞阳县委书记王彦民说。(赵明奇 陈帅鹏 张子健/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