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读经典 品书香 寻找最美读书人

2022年04月23日1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2日上午,孟州市举办了“‘悦’读经典·‘孟’享人生——寻找最美读书人”全民阅读活动。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该市文化、教育、新闻战线的十多名诵读人士,精心奉上了《韩愈诗歌合诵》、《送李愿归盘古序》、《海棠花祭》、《我在孟州读黄河》、《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11个诵读节目。

此次“‘悦’读经典·‘孟’享人生——寻找最美读书人”全民阅读活动,由中共孟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孟州市文联、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融媒体中心、新华书店承办,孟州市华侨阳光学校协办,涵盖了经典诵读、最美校园读书人、最美行业读书人、最美乡村读书人短视频评选和“月月读书会”等五大板块。采取在全市广泛征集读书人短视频、专题片、小型纪录片等灵活多样形式,相关作品从即日起持续在孟州市融媒体相关平台展示至今年10月份,在全市进一步营造“韩愈故里·书香孟州”全民阅读浓厚氛围,更好弘扬中华优秀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为推动孟州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早日跻身全国百强县提供文化力量、精神支持。

“我希望能用我的诵读声打动更多喜欢诵读者,使他们主动参与到‘悦’读经典·‘孟’享人生——寻找最美读书人全民阅读活动中来,让自己成为最美读书人。”孟州市诵读人士聂小品在参加完启动仪式后高兴地说。(王晓莉/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