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河南开展区块链应用场景需求和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工作

2022年04月24日1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杨露露)为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深度赋能数字化转型升级。近日,河南省工信厅先后下发通知,开展河南省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工作和区块链应用场景需求征集工作。

区块链应用场景需求征集

据了解,应用场景需求征集工作主要面向我省各级政府相关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其他在豫注册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 在政务服务、智能制造、数字农业、金融服务、医疗健康、电子存证、物流贸易、食药监管、智慧教育、文化旅游以及其他相关领域,征集适合利用区块链数据透明、不易篡改、安全可追溯等特性实现深度赋能,具有行业代表性和市场推广价值的区块链应用场景。

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

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工作面向政务服务、智能制造、数字农业、金融服务、医疗健康、电子存证、物流贸易、食药监管、智慧教育、文化旅游以及其他相关领域,征集利用区块链技术深度赋能行业应用、取得显著成效、具有示范效应和推广价值的典型案例。申报主体应是在河南省范围内注册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近三年财务状况良好,在质量、安全、信誉和社会责任等方面无不良记录。

这两项征集均需于2022年5月5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省工信厅。省工信厅将对征集的场景需求按类梳理遴选并予以公开发布,适时组织供需对接,推动场景应用落地;对各地推荐的区块链应用典型案例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形成河南省区块链应用典型案例推广名单并予以公开发布,优先推荐参加国家有关示范项目评选,并在全省范围推广。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银新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