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郑州11中新疆班学子手绘口罩致敬逆行守“沪”者

2022年04月24日2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4月22日,郑州11中新疆班学子手绘“创意口罩”,送上浓浓的关爱和真挚的祝福。

有一种奔赴,叫一起守“沪”

新疆班同学们在新闻上了解到上海疫情严峻,河南的医护人员、爱心企业等社会各界都驰援在守“沪”一线,内心无比感动。同时想到去年郑州抗洪战疫之时,来自全国各地的一辆辆满载“救援物资”的专车送来紧需的粮食、蔬菜和水果等等,每一箱物资、每一趟相助,都盛满了爱和温暖。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学们希望用自己的画笔致敬最美逆行者,为奋不顾身的援沪人员送去祝福,传递抗“疫”信心,为上海加油!

有一种关爱,叫“罩”顾好自己

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创意口罩”的制作中,大家设计了很多图案新颖、精彩纷呈的口罩作品,将自己的奇思妙想用画笔呈现。其中,高二年级哈斯秋鲁同学表示:“平时自己很喜欢画画,为了善意地提醒同学们规范佩戴口罩、并且让戴口罩的日子不那么枯燥,会在自己和同学们的口罩边角处加一些小图案,一朵花、一只小兔、一个表情包……”他认为,创意口罩不仅表达了对逆行者的敬意,抒发了战疫必胜的信心,而且有趣的口罩能让戴口罩日子变得快乐,给同学们带来好心情,增强大家的防疫意识,保护好自己。

有一种可爱,叫戴口罩的你们

他们是门前站立的保安,戴着口罩迎着晨光,认真核对着健康码和行程码;他们是宿舍门前的宿管阿姨,戴着口罩消毒通风,认真监测学生的健康;他们是食堂里忙碌的师傅,戴着口罩烹饪美味,让香气在食堂萦绕……他们是我们身边的“守护者”。同学们打算把绘制好的口罩作为小小心意送给他们,感恩日日夜夜的守护,期待疫情早日结束,摘下口罩、笑脸相见。

静待疫散,春山可望。新疆班同学们用画笔展现了青年的创意与担当,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用口罩传递战胜疫情的青春力量。(通讯员 翟航)

编辑:谭敏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