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宝天曼:野生动物放归自然 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2022年04月25日2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南阳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南阳动物园在内乡宝天曼自然保护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将野生动物放归森林,笼门打开,被救助的野生保护动物或是飞向蓝天,或是跑入林间,重新回归大自然,享受自由自在的生活。

据了解,此次放飞的野生动物有普通鵟、纵纹腹小鸮(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鹰隼、猫头鹰、狗獾、果子狸等。在放归前,南阳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南阳动物园做了很多前期工作,包括放归地选择、放归动物评估、放归检疫。根据放归动物的地理分布、气候环境、生活习性,尽可能在相似的适宜环境中放归,最终确定内乡宝天曼自然保护区为理想的放归地点。

多年来,内乡宝管局把保护野生动物作为守护人类家园、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任务,高度重视,抓细抓实,持之以恒践行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下大功夫保护好森林资源,守护好野生动物生活的美好家园。如今,宝天曼优质的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为野生动物生息繁衍提供了良好的栖息地。野生脊椎动物由过去的359种增至442种,增加了83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达到86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14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72种,宝天曼已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薛小磊 郝金欧 于博/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