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小伙给自制的面气球起名“世赛福袋”,为世界技能大赛选手加油、打气

2022年04月26日07:40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开栏的话

  去年,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签署了《共同推进“技能河南”建设备忘录》。在省部共同推动下,我省从八个方面开展共建,共同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未来,河南的技能人才培养建设将会实现怎样的目标?备忘录如何勾勒“技能河南”的美好图景?答案在每一个河南技能人才身上。为此,本报联合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开设技能河南专栏,将持续报道我省各行业的优秀技能人才。如果您身边也有让人惊叹的“技术能手”,可以关注“技能河南”官方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我们一起把他的精彩技能和传奇故事讲述给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李恒 文 视频截图

  本报讯今年10月,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在上海举办。世界技能大赛被称作“世界技能奥林匹克”,这也是全球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职业技能竞赛,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各领域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

  在广袤的中原大地,生活充满智慧的华夏子孙会以什么样的技能惊艳全球?来自河南省驻马店技师学院的老师黄湘淳,无疑是杰出的代表。凭借对面粉的匠心运用,他为备战绝技展演项目进行了一场中华面艺表演。

  通过在面团中加入多种原料及复杂的手工工艺,黄湘淳现场将面团吹制成面气球,并在气球上切菜、画画、写字,仍能保持面团不破,再加入果蔬粉以丰富气球色彩,具有观赏性、艺术性的同时,给人独特的视觉体验。

  结合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展演主题,融入中国书法,赋予面气球新的寓意,命名为“世赛福袋”,寓意为世赛选手加油、打气!

  同时,他以舞面的手法展现烩面以及中华传统长寿一根面的制作技艺,旨在通过世赛舞台,展示中华文化底蕴和技术风貌,发扬中华传统饮食文化和精湛手工技艺。

  据悉,中国于2010年正式加入世界技能组织,目前已连续参加5届世赛,累计获得金牌36枚、银牌29枚、铜牌20枚。今年,中国上海将首次举办世界技能大赛,期待我们每一位参加世赛的选手都能取得佳绩。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