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留老家30天 女插画师记录“临颍抗疫”

2022年04月26日07:42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袁小真的插画《绿》,画上了郁郁葱葱的大树、温暖和煦的阳光……细致入微,将高效有序的核酸检测现场描绘了出来。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刘广超 姚程文 插画由受访者提供

  本报讯 疫情之下,城市也“安静”了下来。像颍河路美食街这样原先充满喧嚣烟火气的场所,如今又是何种模样?老家在漯河市临颍县的插画师袁小真,用自己的画笔记录下了这一“巨变”。

  “在老家待了整整一个月,返回郑州后感觉熟悉又陌生,像是乘坐了一个时光机器回到过去,又像是这一个月演了一场电视剧。”4月25日,向大河报·豫视频记者提及这段难忘的经历,袁小真感触颇多。“3月23日,我们回老家探亲,本来打算就待1天,结果隔天开车想走时发现道路已经封闭了。”袁小真告诉记者,她如今定居在郑州,按照相关规定,她和丈夫只能调头再回老家。

  作为一名插画师,袁小真闲暇之余喜欢随手涂画留存素材,由此她萌生了画一画家乡的想法。“由于回来的时候没想那么多,画材、颜料都没带,找了一圈才凑了一套。”袁小真说。

  庭院、学校、公园……在袁小真的画笔下,原先普普通通的街边景观跃然纸上,惟妙惟肖。“希望漯河市的疫情能够早日过去,重拾画中美食街的热闹。”袁小真告诉记者,在创作画作的同时,她也用视频记录下来自己的《封城日记》,发布在名为“小真绘生活”的视频号和抖音上,引发众多网友点赞转发。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