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说话》聚焦现代社会沟通难题

2022年04月26日08:58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夏至)都市生活情感治愈剧《好好说话》于昨天起在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独播。

  该剧讲述电视台金牌栏目《好好说话》的情感调解员杨光(陈晓饰),台前成功调解无数矛盾,背后却拒绝与人真诚沟通,母亲远走三十年,父亲早逝,众多家庭问题集于一身。充满职业理想的新人律师廖望(王晓晨饰)在执行案子的过程中与杨光冲突不断、碰撞不休,杨光、廖望从立场对立走向通力协作,在调解众多家长里短同时,也在调解自己身上的矛盾。

  剧集将镜头对准社会现实“沟通”话题,矛盾冲突更为贴近普通群众生活。职场层面,杨光人到中年,新人主持的问题层出不穷,事业转型遭遇迷茫;廖望新入职场,也要与老牌律师钩心斗角。原生家庭层面,杨光夹在亲生母亲、奶奶、姑姑、妹妹之间,何去何从都是难题。剧情皆是真实细腻的社会缩影,也将当代社会人缺乏沟通引发的现实问题搬上荧幕,力图传递出积极沟通、好好说话的正向生活态度。

  除陈晓、王晓晨之外,还有“国民舅舅”王耀庆、“中戏第一美”曾黎,以及倪大红、王志飞、张光北等加盟。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