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梆声豫韵唱起来!河南名家新秀邀您“五一”线上看大戏

2022年04月26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演员有戏演,观众有戏看,梆声豫韵欢庆“五一”,足不出户就能领略中原之声、豫剧之美。4月26日,《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梆声豫韵唱起来”——河南豫剧院庆“五一”线上演出系列活动》在豫剧大剧院正式启动,届时,广大戏迷朋友可在4月30日至5月4日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观看河南戏。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豫剧院、郑州广播电视台、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承办。

  活动以各大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为平台,通过云直播演出形式,带领戏迷和网友打卡河南豫剧大剧院,唱响豫剧,品味河南,让更多的群众亲近、了解传统戏曲和中原文化。

  据了解,4月30日—5月4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期间,河南豫剧院将精心挑选优秀节目,组织强大演出阵容,每天20:00播出, 连播五场。其中,4月30日首场演出为《河南豫剧院名家名段演唱会》,河南豫剧院李树建、汪荃珍、丁建英、贾文龙、李金枝、孟祥礼、王红丽、范静、柏青、李斌、盛红林、杨红霞、张付中等名家带领优秀青年演员邵富有、张鹭名、杜永真、王玉凤、吕军帅、杨历明、王美娟、王藜汇、赵振方、邵元克、李治家等,以师徒传承的形式共同演绎豫剧经典唱段、展示戏曲行当技巧、解说戏曲美育知识等内容,力求全面展示河南豫剧院恢复组建以来“出人出戏出精品”的可喜成就。

  还特别邀请嘉宾白沙镇城管办主任、先进工作者刘建斌进入直播间与艺术家和戏迷共度五一;特邀豫剧名家虎美玲、王希玲助阵出演;表演艺术家王善朴、杨华瑞、谷秀荣以及剧作家牛冠力等也都以不同方式参与,著名节目主持人月阳、张一凡担纲主持,将为此次专场演出增添光彩。

  5月1日晚,河南豫剧院一团以“戏比天大·艺起出彩”为主题线上演出,弘扬“香玉精神”,擦亮“金字招牌”。一团团长李金枝携袁国营、李斌、张慧、薛娟、司红彦、杨杰、李立会、任瑞雪、赵振方、李娜等豫剧名家和新秀为观众朋友们献演拿手好戏,既有观众喜闻乐见的常派“红、白、花”经典片段,也有新创剧目《常香玉》《中国红》等精彩唱段。表演艺术家、全国先进工作者王素君将“连麦”参与直播。

  5月2日晚,河南豫剧院二团以“守正创新·唱响世界”为主题进行线上演出,豫剧院副院长、二团团长丁建英率柏青、赵京、刘晓光、邵富有、李根旺、田宏亚,郭冬玲、连彩芬、阎麦玲、张博、李向锋、翟艺兵、赵军、崔慧敏、张亚鸽、张秀丽、于兆勇、张杰、赵亚萍、吴亚南、陈坤锋、李腾飞、程亚北、周萌萌等艺术家和优秀中青年演员共同表演豫剧经典唱段;李东杰、邵文霞、王献光、李腾飞、李圣娜、王小霞、裴白歌、白璐等优秀青年演员将进行戏曲技巧展示;国家一级演奏员王奋斗担任司鼓;王清芬、轩玉亭、卢玉琴、李文彬等表演艺术家也将在直播间与戏迷朋友互动说戏、欢度五一。

  5月3日晚,河南豫剧院三团以“唱响新时代·经典咏流传”为主题进行线上演出,豫剧院副院长、三团团长贾文龙将携杨红霞、张春玲、刘雯卉等四位中国戏剧“梅花奖”演员,以及辛艾、盛红林、李书奇、刘海功、陈清华、陈琍珉、史茹、蒿红伟、王丹、陈晓兰、宋艳秋、李建钦等16位国家一级演员和演奏员,为您全面展示新时期以来豫剧现代戏的发展成果。

  5月4日晚,河南豫剧院青年团以“青春绽放·点亮豫剧”为主题线上演出。青年团团长关效宇、副团长范静将带领梅花奖获得者吴素真以及豫剧新秀郭青峰、李庆杰、吕军帅、杜永真、王玉凤、贾爱伟、王美娟、苏印永、李焕娜、郭晓鹏、梅喜雪、宋莹、孙洋、王顺、王二震、杨军峰等以音乐情景剧《梨园百花齐争艳》开场,轮番展示豫剧“常、陈、崔、马、闫、桑”以及唐派、牛派等豫剧流派艺术在豫剧院青年团的蓬勃发展。青春靓丽,满台生辉,青年团以豫剧人特有的方式与全国青年观众共庆五四青年节。

  为确保此次线上直播演出的顺利进行,为观众送上丰富的文化大餐,河南豫剧院挑选精兵强将组成创作班子,国家一级导演张建萍与青年导演冯欣欣、张占忠、牛松涛、张俊杰、苏东伟等共同组成导演团队,由芦笛、大雄等新媒体传播达人共同参与策划。

  线上云直播,打卡豫剧院;亲近地方戏,读懂新河南;五一小长假,豫剧嗨起来!

  节目单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