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畏逆行40余天 睢县“大白”驰援长春战“疫”

2022年04月27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吉林省迎来社会面动态清零的喜讯,这是全国各地医务工作者携手抗疫的阶段性共同成果。吉林抗疫喜讯的到来,离不开全国各地驰援的“大白”和每个吉林人的共同努力,其中就有来自睢县的5名核酸检测一线人员的40多天辛勤付出。睢县“大白”驰援长春战“疫”,彰显了中原儿女的风采和担当。

据介绍,吉林省委、省政府近日将为来自河南、湖北、山西的约1000名援吉医疗队员举行欢送仪式。

据了解,睢县的5名医务工作者将于4月29日结束44天的战“疫”经历,乘包机返回郑州。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来自睢县支援长春的5位核酸检测人员,分别是睢县人民医院蒋静和马倩玉、睢县中心医院申晓东、睢县中医院冯海珍、睢县妇幼保健院吴华。深夜紧急集结,披星戴月驰援,风风火火“上岗”,自3月17日驰援长春的40多天中,投身抗疫一线的河南睢县援吉核酸检测队,在吉林省长春市气膜方舱实验室累计完成了280万管的核酸检测任务,达2000多万人次。这些天里,中原大地春暖花开,但白山黑水间的漫漫长夜仍然寒风瑟瑟。在长春市九台区气膜方舱核酸检测点,这些来自睢县驰援长春的核酸检测人员,经常通宵达旦地工作,他们的敬业精神和高检测量工作受到当地领导的肯定和群众的点赞。

“我们是3月17日最早来到疫情严重的九台区支援的队伍,参与了整个九台区抗疫的全过程。为巩固抗疫成果,做好最后的收尾工作,我们将最后一批返睢。我们绝不辜负吉林人民的期望和家乡人民的重托!山川同域,豫吉同心!”蒋静说。

“我们5个都是自愿报名的,这是我们第一次外出做支援工作。我们来之前都是经过专业培训的,以前也在从事这些工作,积累了一些经验,没有什么心理负担,自己做好防护工作,就跟正常工作一样。”申晓东说。

核酸检测工作中,为了确保检测工作的高效率,他们时常通宵达旦、连续作战。“进舱时,尽量控制喝水量,在不穿纸尿裤的情况下,最长可以连续工作10余个小时。”冯海珍说。

工作期间,他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防护面罩。每个人都是在不吃不喝不上厕所的情况下,一气呵成完成当日的核酸检测量。每天工作结束后,他们才能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宿舍,时常是凌晨六七点又迎着朝阳出舱。下午他们还要为晚上的核酸检测做一些准备工作,而且时刻关注核酸采样工作群里的排班消息。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下,白天下班的时候让他们难以入睡,有时候要吃安眠药休息。

“在方舱医院核酸检测过程中,我们收获了很多感动,有人在送餐过程中给我们留言辛苦了,有人在网络上对我们表示感谢,看了心里挺欣慰的,听了心里暖暖的,那一刻觉得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吉林长春一定会很快渡过难关,恢复往日的生机。”马倩玉动容道。

“一切都会好起来,每一个春天都会到来,经历了困难,我们才会更加懂得生活的意义,也会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经历了这些天的战“疫”,吴华深有感触地说。(赵震 闫丽娟/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