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防晕动VR专利,苹果离元宇宙更进一步

2022年04月27日16:4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4月26日,天眼查App最新显示,苹果公司“沉浸式虚拟显示”专利获授权。

  根据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车辆的VR系统,可解决运动中车辆可能引起乘客晕动病的问题。所述VR系统可提供将视觉提示与乘客经历的身体运动相匹配的虚拟视图,通过将现实世界视图替换为虚拟环境视图来提供沉浸式VR体验。主动车辆系统、车辆控制系统可与VR系统集成以提供虚拟体验的物理效果。该专利在确定乘客容易发生晕动病或正表现出晕动病迹象时,可改变虚拟环境以适应乘客。

  众所周知,用户体验是 VR应用的最大障碍之一,此外内容制作不足,硬件成本也都是重要因素。

  而在5G技术的不断加持下,VR技术也在突飞猛进,VR的应用场景变得日益丰富,应用领域越来越广泛。业内专家表示,苹果针对晕动症的专利,为“烧热”虚拟现实市场再增添了一剂猛火。

  “一方面是硬件大幅改良。随着Oculus的强势崛起,VR头显设备价格逐渐回落的同时,体验大幅改善。Quest2新品的推出也让VR显示分辨率进一步提升、重量进一步降低、刷新率进一步增加,VR设备在使用上的眩晕、不便等问题慢慢解决。”该专家表示。

  与此同时,全球手机芯片巨头高通也针对VR眼镜专门推出了适配芯片骁龙XR2,骁龙XR2可实现七路并行摄像头且具备计算机视觉专用处理器、可支持90fps的3K×3K单眼分辨率、可以实现高效精准地追踪用户头部眼球与嘴唇且支持26点手部骨骼追踪、支持5G网络高速率、低时延的体验。

  正如英特尔中国区市场部吕冬所说的一样,“5G 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在云端和边缘端都是基于第三代至强作为核心,再融合到虚拟现实中,能够真正把5G的高速率、低延时、大容量优势释放出来。VR/AR技术作为5G时代杀手级应用,将会带来人机交互方式的全新变革。”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的数据,2016-2019年全球VR头显设备出货量均不超过400万台,2020年全球VR头显设备出货量大幅上涨,达到670万台,同比增长71.79%,预计2021年全年出货量将超过980万台,到2026年突破4000万台。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