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河南省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举行

2022年04月28日07:1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河南省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举行

  勇担时代重任 争做大国工匠 在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周霁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刘婵)4月27日,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河南省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公乐主持。戴柏华、张亚忠出席。

  周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按照省委要求,勇担时代重任,争做大国工匠,在中原更加出彩的火热实践中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霁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参加“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擦亮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本色。要聚焦“十大战略”,踊跃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助力国家创新高地建设,融入乡村振兴大舞台,充分发挥现代化河南建设主力军作用。要提升技术技能,落实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五年规划,深化“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加快打造高素质劳动者大军。

  周霁强调,广大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要始终保持劳动本色,在岗位上发挥骨干引领作用。广大职工群众要学先进赶先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各级工会组织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全力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等相关服务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建立支持劳模、关爱劳模、尊重劳模的长效机制,大力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良好环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宣读了表彰决定,授予65个单位省五一劳动奖状,341名职工省五一劳动奖章,140个集体省工人先锋号。受表彰代表领奖并作交流发言。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