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河南丨河南通许:现代农业瞄准绿色生态目标

2022年04月28日10:02

来源:农民日报

  近日,记者走进河南省通许县邸阁乡邸阁村的聚兴物理农业生态园,游客在桃园中赏花、拍照,孩子们在花间嬉闹。

  桃林深处,农业生态园负责人陈向阳正在与技术员一起给桃树追萌芽肥。“这是一道关键步骤,相当于‘补钙’,这样结出的桃子又脆又硬,口感很好。”陈向阳告诉记者,生态园牵手河南省农科院,立足农业科技成果产业化发展,促进“旅游观光+休闲农业”深度融合,引进高端品质“桃九红”,努力打造绿色、无公害品牌。产品通过电商销往全国各地,去年礼品盒装的“桃九红”卖到了168元。

  据了解,通许县拥有良好的农业发展条件,但传统种植收益较低,过度使用化肥、农药还会加剧污染。近年来,通许县立足本地农业资源禀赋和发展潜力,瞄准现代化目标,大力改善农业生态环境,持续提升农产品品质,培育出一大批品牌企业,推动产业升级,延长产业链条,为群众增收、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聚兴物理农业生态园的发展,也是通许县发展高质高效农业的一个缩影。目前,通许县成功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不断加快“十链百园千基地”建设,建成省级高效生态产业园1个、市级4个、县级6个,形成了县域高效生态农业产业体系,促进全县现代农业发展走上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

  通许县委书记张云涛表示,当地充分利用良好的水资源和田禀赋,让绿色成为高效农业发展的底色,正努力走好“田园通许,花香农旅”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贾秉霖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王帅杰)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