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购书中心获“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年度最美书店”称号

2022年04月28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近日,由中宣部印刷发行局指导,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主办的“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年度最美书店”评选结果揭晓。本次全国46家书店次获得“年度最美书店”称号,其中河南省郑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购书中心榜上有名。

据了解,“年度最美书店”发布是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一项重要活动,此次获奖的“年度最美书店”代表了近年来实体书店转型升级的发展成果,为各地实体书店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提供了借鉴模式和参考经验。

本次获得“年度最美书店”的46家书店,涵盖了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既有新华等国有书店品牌,也有民营书店品牌;既有综合性的大型书城,也有小而精的特色书店;既有转型升级的书店老品牌,也有近几年出现的书店新面孔。它们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展现了实体书店红色传承之美、文化涵养之美、责任担当之美、业态创新之美、融合发展之美、环境设计之美,反映了实体书店近年来创新发展的最新成果。

位于郑州市西太康路19号的郑州购书中心是河南省经营面积最大、功能最完备的一站式综合性文化消费场所。陈列图书30万种,设有精品、法律、旅游地理、科普、音乐、美术等专业书馆,开设“知式生活馆”“读者俱乐部”等文化生活体验馆,满足读者多元化、多维度的文化生活服务需求。

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单位,郑州购书中心近三年来先后邀请王立群、陈磊、卢思浩、马伯庸、王士祥、大冰等文化名人来郑与读者面对面,定期举办“读者联谊会”“朗诵会”“繁星读书会”“星期六故事会”“心理沙龙”“艺善享读书分享会”“3D电影赏析会”等公益阅读活动,开展文化交流和阅读分享活动400余场,直接参加活动的市民近10万人次,进一步助力书香郑州建设,推动全民阅读进程。

据悉,自2020年起,郑州购书中心持续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持续开展“文化惠民月活动”,联合国内30多家知名出版社优选精品出版物,通过发放打折购书券,开展图书优惠展销等活动,累计让利于民50余万元,为书香郑州建设添砖加瓦。

2020年,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即将召开一周年之际,郑州购书中心以黄河文化、黄河文明为主线举办“传承黄河文化 讲述黄河故事”主题阅读活动月以及《我引黄河心上流》诵读比赛,各类形式的宣传活动超过10场次,直接参与读者超过3500人。

编辑:张馨予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