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接送骨折学生进出教室七名保安已坚持了两个多月

2022年04月29日07:40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大河报·豫视频首席记者 李钊 通讯员 赵鑫 文图

  本报讯4月28日,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保安任栓用电动车将一名行动不便的学生送到教室楼下,又搀扶着将其送到三楼教室门口(如图)。“我们这里有7名保安,有个不成文的约定,谁值班谁接送他进出教室,已经有两个月了。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家长不能进校园,我们7人都认为,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是应该做的。”任栓说。

  受到保安接送待遇的是该校高二(13)班学生蒋旭东,两个多月前打球时,不慎摔伤骨折。伤筋动骨一百天,右腿骨折给蒋旭东带来了诸多不便,但为了不耽误学业,病情稍稍好转后,蒋旭东便要求父母送他到校上学。但疫情管控政策有要求,学生家长禁止入校。在校门口执勤的驻马店市保安服务公司二高岗点保安班长董伟和蒋民、任栓、赵军、苏玉定、韩学武、邓新国6人一商量,7名保安决定揽下接送蒋旭东进出教室的活。谁值班,谁主动在上课前用电动车将蒋旭东送进教室楼下,然后搀扶着将其送到三楼教室门口,放学时,再将蒋旭东扶下楼,送到门口接他的父母手中。

  “孩子行动不便,每天都是你们帮忙接送,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蒋旭东的母亲激动地表达着对保安的感激之情。

  蒋旭东说,骨折两个多月来,班主任对他不停地鼓励开导,全班同学给了他很多的帮助,学校保安叔叔每次都把他带到教室门口。一次骨折,让他一下长大了很多,非常感谢驻马店二高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保卫科长李东升说,学校7名保安,为师生服务的意识都很强,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不让家长进入校园,值班的保安不但主动担负起每天接送骨折学生进出教室的任务,有时还把学生背到教室里去。在做好保安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帮助老师和学生收管接送物品,服务得非常人性化,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