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将重映《阿凡达2》定档12月16日

2022年04月29日10: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尽管《阿凡达2:水之道》已官宣将在今年12月16日于北美上映,但作为著名的“跳票王”,影迷们依旧不敢相信,该片12月16日真的能上映吗?以至于片方反复强调:这次一定不再跳票了!

  《阿凡达2:水之道》(以下简称《阿凡达2》)首支先导预告将于5月6日加入院线贴片,5月13日线上可观看到精彩预告。而《阿凡达》也将再次重映,今年9月以声画重制版登陆全球范围影院,北美的上映时间是9月23日。

  跳票史

  观众已经历多次“阿凡达来了”

  自《阿凡达》2009年上映打破影史纪录后,观众就在盼望着《阿凡达2》的上映,但没想到一等就是13年,跳票已经成为《阿凡达》续集的惯例。

  2009年,《阿凡达》大获成功后,卡梅隆宣布影片将拍成一个系列,需要3年时间来拍摄续集。2012年,卡梅隆又说《阿凡达2》将在2014年12月上映,《阿凡达3》在2015年12月上映。2015年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7年的圣诞上映是目标,至少我们现在是这么对外宣布的……剧本还在写作中,不过,也快写完了。技术问题都解决了,舞台、基础设施这些都已准备好了。所以,我们真的已经准备好明年一开始就开拍了。”

  2017年,卡梅隆又表示,2018年上映不了,因为拍摄和制作周期太长。片方之后说《阿凡达2》要在2020年上映,但在迪士尼收购福克斯后,调整了《阿凡达》续集的上映日期:将原定于2020年12月18日北美上映的《阿凡达2》改为2021年12月17日北美上映。

  直到最近,20世纪影业总裁SteveAsbell承诺,《阿凡达2》将于今年12月16日上映,《阿凡达3》将于2023年12月20日上映,《阿凡达4》将于2026年12月18日上映,《阿凡达5》将于2028年12月22日上映。但是,经历了多次“阿凡达来了”,观众已经不敢相信,阿凡达续集是否真的能够如约而至。

  新挑战

  将成全球首部裸眼3D电影

  关于《阿凡达2》频频跳票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剧本太复杂导致延期,后来又经历了福克斯并入迪士尼旗下,以及新冠疫情等事件,而在诸多原因中,最关键的是电影的灵魂人物卡梅隆。

  众所周知,卡神对电影技术的狂热,他的《终结者》《异形2》《终结者2》《泰坦尼克号》等都对应着电影工业的巨大进步。

  而《阿凡达2》如何在技术上有突破,是卡梅隆一直思考的问题。据悉,《阿凡达2》将成为全球首部裸眼3D电影,卡神与ChristieDigital公司展开了合作开发,采用RGB激光投影系统,以高帧速率提供明亮的图像,这将实现不需要3D眼镜就可以观看3D电影,续集将利用最先进的技术和VFX捕获水下世界。

  此外,还有消息说《阿凡达2》将重点加强4K+HDR的表现。虽然在电视和显示器领域已不算新鲜技术,但4K+HDR对于电影院依然是十分前沿的技术规格,目前能提供这种体验的电影院不比2009年的IMAX影厅多多少。

  《阿凡达2:水之道》讲述了曾经的地球残疾军人杰克·萨利变为潘多拉星球纳美族一方部族的族长,并且与爱妻娜塔莉共同育有一对可爱的儿女,日子过得平淡而充实的故事。

  《阿凡达2:水之道》中,除了《阿凡达》中饰演男主角杰克·萨利的萨姆·沃辛顿、饰演格蕾丝博士的西格妮·韦弗回归外,ZoeSaldana、史蒂芬·朗回、乔·大卫·摩尔、吉奥瓦尼·瑞比西也都相继回归出演第一部的角色。奥斯卡影后凯特·温丝莱特、动作巨星杨紫琼、范·迪塞尔、克利夫·柯蒂斯等则是全新加盟。

  值得一提的是,《阿凡达2》的演员都接受过训练且都拿到了潜水证,他们甚至在每次拍摄水下场景时都能够屏住呼吸几分钟。凯特·温丝莱特曾在接受采访时说:“我闭气最长的一次是7分钟14秒,那真是太疯狂了。”

  卡梅隆表示,“我们不会使用任何的水肺(SCUBA)进行拍摄,所以拍摄到的画面素材都相当漂亮,动作捕捉的点也都非常完美。”

  《阿凡达2》的实景拍摄把潘多拉星球搬到了海底约7英里(约11000米)深的地方,这也是地球上最深的地方——位于北纬11°20’,东经142°11.5’的马里亚纳海沟。拍摄期间,剧组花重金打造了一艘价值500万美元的特制深海潜艇潜入地球上的最深点马里亚纳海沟,为续集中海底景观设计做实地调查,卡梅隆希望用《阿凡达2》向观众展示潘多拉星球的海底世界来做科研,在日后避免类似印度洋海啸以及日本海啸的惨剧。

  延伸

  《阿凡达》将再次重映

  2009年《阿凡达》横空出世,掀起了一场3D电影技术新革命,迄今《阿凡达》仍是全球影视票房冠军。随着《阿凡达2》的即将上映,《阿凡达》将于今年9月以声画重制版登陆全球范围影院,其中,北美的上映时间是9月23日。

  据悉,《阿凡达2:水之道》与《阿凡达3:带种者》是同时拍摄完成的,两部电影都采用的是3D4K、每秒48帧拍摄,而且是高动态范围的高帧率拍摄。《阿凡达3:带种者》预计于2024年上映。

  《阿凡达4:祖古骑士》和《阿凡达5:追寻伊娃》也将分别于2026年和2028年上映,但这两部电影目前尚未开拍,预计将在第二部上映后开始筹备拍摄。《阿凡达》系列的每一部电影都将是一个独立的故事,但它们都将相互联系,讲述一个更大的故事。

  文/本报记者肖扬统筹/刘江华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