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国家保密局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活动 让保密法规“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2年04月29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刘景松 刘 磊

  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河南日报、大河报、顶端新闻、大河网、手机报、河南法制报等主流媒体和多个机关单位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保密主题文章、保密微视频,河南省电视台各频道及各省辖市电视台循环播放保密公益宣传片,全省1亿余手机用户连续3天收到保密提醒短信,机场、高铁、地铁、公交车等公共场所张贴保密宣传海报……这是河南省国家保密局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省国家保密局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加强保密宣传教育作为夯实全民国家安全思想基础、强化保密法治意识、增强依法保守国家秘密能力的有效载体和抓手,多措并举打出一套“组合拳”,通过开展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的保密宣传教育活动,让保密法规“飞入寻常百姓家”。

  针对当前保密宣传教育点多线长面广、保密任务艰巨繁重的实际,省国家保密局善抓“牛鼻子”,以点带面增强教育实效。积极对接省委巡视办,将保密工作纳入省委巡视内容,建立常态协作机制,借助巡视“利剑”作用,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重大政治责任,加强对保密工作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以省委保密委名义向全省处级以上干部,印发保密工作提醒函,推动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贯彻落实,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为遏制失泄密案件多发态势,专门召开视频调度会,采取局领导分片包干、实地督查、以案促改等方式,明确保密要求,加强保密管理,堵塞风险漏洞。

  国家安全,是人民群众最根本、最重要的福祉。人民也是保密战线最牢固的支撑、最强大的依靠。为筑牢全民保密思想防线,省国家保密局结合疫情防控实际,不断拓展新平台、开辟新渠道、借助新媒介,努力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大宣教”格局。协调河南日报、省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推送保密主题文章、保密微视频、安全保密常识等内容。商请省通信管理局协调移动、联通、电信公司连续3天向全省手机用户编发保密常识提醒短信。在省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将保密文献纪录片《胜利之盾》上传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作为必修课程供全省干部学习,通过大范围、全覆盖的宣传,让“保密工作、人人有责”观念深入人心。

  注重用喜闻乐见、灵活多样的活动深化教育实效,在潜移默化中使保密理念、保密意识入脑入心。印发通知动员全省各行业、各领域、各层次人员,积极参加“保密故事大家讲”微视频征集评选活动,通过主题讲述和分享,弘扬保密工作优良传统,宣传保密法治理念,养成保密良好习惯。组建全省保密教育培训师资库,深入开展保密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军营、进企业活动,普及保密知识,提升保密能力。依托保密宣传教育实训平台,有计划、分批次、常态化开展保密教育轮训,通过保密法规宣讲、典型案例展示、沉浸式窃密手段演示等多种途径,让保守秘密成为自觉。同时,根据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部署要求,将组织全省涉密人员登录“保密观”APP或中国保密在线网站培训系统,参加保密教育线上培训。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