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微信促调解 司法便民在“指尖”

2022年04月29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鹿邑县人民法院成功线上调解一起租赁合同纠纷。原告收到退还租赁费后激动地说:法院效率真高啊,要了几个月没着落的租赁费,法官几天就帮忙解决了,真是特别感谢你们。

  2018年,双方签订了《车辆指标(京车牌照)租赁协议》,协议约定车牌使用期限及相应费用,在使用期限届满后,由于二者对续约一事产生纠纷,秦某遂一纸诉状将被告诉至法院。

  考虑到原告秦某远在北京,无法到庭参加诉讼,为及时化解纠纷,宋河法庭法官叶杨杨,添加原、被告微信,在微信平台上与其交流案件详情。经过耐心沟通,原、被告双方一致同意网上开庭。叶法官遂通过微信平台组建微信群,调解工作从下午3点一直持续到晚上7点多,与双方耐心沟通、细心调解,“法、理、情”并重,经过长达4个小时的调解,最终原、被告达成一致调解意见,确认租赁协议系无效合同,被告同意退还保证金、租赁费。(宁伟 张国庆)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