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身边的“线上科普专家”来了 科普中原5月1日正式上线!

2022年04月30日15: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司机朋友日常生活中如何远离“药驾”?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有哪些注意事项?在高温多雨季节农民怎样做能大幅度减轻病害?……轻轻点击页面,即可一键直达你想要的答案。

5月1日,河南人的专属线上科普天地——科普中原将正式上线!

权威丨专家“智囊天团”坐镇为你答疑解惑 

登录科普中原页面,科普要闻、科技前沿、科技百科、科普中原百家谈等“明星栏目”为你打开通往科学的大门。图文、短视频、访谈、专题……将看起来高远莫测的“黑科技”用通俗、简洁、流行的方式呈现,科普中原致力于打造河南人身边的“线上科普专家”。 

专业我们的专业服务从不缺席 

科普中原作为科普中国融媒发展河南省级试点项目,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和大河网共同主办。 

今年3月,大河网入选2022年度科普中国融媒发展省级试点单位,是河南省唯一入选单位。据悉,该项目是科普中国为支持地方科普信息化建设的有益尝试,旨在充分发挥科协系统“一体两翼”优势,融合省级科协及地方主流媒体等多方资源,支持地方科普信息化建设、科普活动推广和优秀科普作品创作。 

大河网作为河南省重点新闻网站,由省委宣传部主管,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主办,拥有专业的全媒体创作团队和融媒体传播平台。自2018年开始,大河网就开设了科普中原频道,有着丰富的科普资源和运维经验。 

科普中原5月1日正式上线后,大河网将持续利用媒体新闻资源、专业的队伍和可靠的质量保障体系,为科普中国融媒发展省级试点项目的科普创作、短视频制作、话题设置、内容汇集、融合传播等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下一步,大河网将继续在与河南省科协的长期合作中积累专家资源及科普内容,高质量、高水平保障该项目内容生产需求。

服务科普中原助力河南“科技范儿”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将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放在了“十大战略”的首位,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

科普中原作为科普中国融媒发展省级平台,是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积极履行河南省“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推动科普中国落地河南,河南科普走向全国的重要平台。 

大河网将切实把握承担科普中国融媒发展省级试点项目的机遇,主动履行科学普及的社会责任,继续加大科普事业投入,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推动科普中国在河南落地应用,服务“科普中原行动”和“科普筑基惠民工程”深入实施,营造全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助力河南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和国家创新高地建设。(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申华)

编辑:陈梦伊  审核 :银新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