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奋斗终将闪耀②丨美好的愿望通过劳动实现 公交车长追星追成“明星”

2022年05月02日08:3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策划推出“你的奋斗终将闪耀”主题报道,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致敬努力奋斗的劳动者。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紫仪)“正能量”一词是在省人大代表、郑州205路公交车车长徐亚平接受采访中提到最多的词,他是这样说的,也一直是这样做的。

  追星丨“偶像的身影一直在我的脑海里”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一个人的身影始终印在我的脑海里,他就是我崇拜的偶像——雷锋。”徐亚平说道,有了这个偶像,从此他就走上了追星的道路。

  学习雷锋的歌一直在唱,学习雷锋的事情徐亚平也一直在做。从业37年,他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为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让乘客感到温暖、放心。

  205线路上每一个站点他都如数家珍,“经纬广场站和紫荆山站上下的老人、学生乘客多,了解每个站点周围的情况,才能更好地为特殊乘客提供帮助。”徐亚平说。

  靠近丨追光者终于成为光

  举手之劳的暖心事,徐亚平几乎每天都在做。帮助乘客寻找失物,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上下车,为乘客准备雨伞、晕车药……“车里很干净,服务很周到”是乘客对徐亚平的评价,说起这位车长,大家都纷纷竖起大拇指。

  徐亚平说:“让我没想到的是,我在三十多年的‘追星’路上,还收获了那么多的欢乐和掌声,鲜花和荣誉。”201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21年2月被授予第六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在学习雷锋、践行雷锋精神的道路上,他也变成了“明星”车长。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中的工人代表,我长年工作在基层一线,把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通过人大代表渠道反映给党和政府,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徐亚平说道。在履职过程中他提出《修建公交专用道,让百姓乘坐公交车更快更稳》《增加城市公交投入,增加氢燃料公交车投放量》等建议,让乘客能够享有更舒适的乘车环境,让城市更环保、更宜居。

  传承丨劳模工作室接续奋斗力量

  2017年3月5日郑州首家“劳模创新工作室”正式成立,以全国劳模205路公交车长徐亚平的名字命名。劳模工作室积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对职工进行培训,从而更好为乘客服务、为城市争光。

  “公交车是对外展示郑州城市的一个窗口,车长的态度会让外地人感受到郑州的温暖、文明、正能量,公交车长就是展示城市形象的一个岗位。”徐亚平说道。在劳模工作室,他将自己工作以来的经验悉数传授给其他职工,带动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很多美好的愿望是通过劳动实现的,通过劳动才能自己生活更好,通过劳动才能让企业发展更快,通过劳动才能让国家更加繁荣富强。我是一个劳动者所以我更加快乐、更加幸福。”徐亚平说。

  相关推荐

  ·致敬劳动者丨你的奋斗终将闪耀

  ·你的奋斗终将闪耀①丨省人大代表蒋平:用无私的爱去照耀每一个孩子的心田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