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丨席梦:守正创新 弘扬传统文化

2022年05月03日12: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作为一名从小学戏的豫剧演员,是如何守正创新、弘扬传统文化的呢?让我们来看看河南职业艺术学院戏曲学院的学生席梦是如何理解青春的。

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戏曲演员想站上舞台是非常不容易的。受家人影响,在过去的12年里,席梦一直学习工作在传承豫剧文化的一线阵地。

“从小坚持练功,学生时期,我就和同学们整天泡在练功房里,扳腿、下叉等魔鬼般的练习记忆尤深。记得有次练功中摔坏了胳膊,但依然没有让我退缩,在练习高难动作时,摔折胳膊、肌肉拉伤等情况数不胜数,练戏曲的人也都有一股倔劲,在哪儿跌倒在哪儿再爬起来,我觉得这就是青春该有的样子。”回忆起从小到大的经历,席梦历历在目。

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有哪些责任和担当?席梦的理解是:坚定文化自信,坚守文化立场,守正创新。

“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是中华民族的一张精神名片,保持民族特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青年一代有义务传承、传播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想这就是我们作为一名戏曲生的使命担当。”席梦告诉大河网记者。

对于未来,席梦不用选择也无需选择。“我希望未来一年,自己能够把专业学得更加扎实,努力让自己再上一个台阶。未来五年有一个考研计划,希望能够继续深造,同时也要做到让家里人放心,让身边人顺心,让自己安心。未来十年似乎该成家立业了,在自己的行业领域内做出更多贡献,不论是家庭还是工作都努力做到更好吧。”席梦踌躇满志地说。

她同时表示,希望通过大河网表达对祖国的祝愿,相信祖国未来更加美好,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