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现本质安全上下功夫 切实筑牢社会稳定防线

2022年05月04日08:3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斌)5月2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对“五一”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顾雪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对自建经营性用房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大排查,对学校、商场、餐饮机构等各类人员密集的功能性建筑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摸排、发现问题,推动相关责任部门落实整改,依法及时打击处理违法犯罪行为。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扎实推进“大走访大排查”工作,依托“一村(格)一警”机制,全面深入排查影响社会稳定、公共安全的各类风险隐患,在党委政府领导下,推动属地和有关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在实现本质安全上下功夫,切实筑牢社会稳定防线。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