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转岗丨郑州市妇联志愿者赶赴封控区化身“抗疫先锋”

2022年05月05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赵檬)“号令一出,使命必达!”郑州市本轮疫情多点散发、来势凶猛、形势严峻,为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平级转换动员会精神,争取用最短时间扑灭疫情,郑州市妇联火速进入“战时”状态,立即启动“双报到”应急机制,主动与分包联系的二七区长江路街道沟通联系,深入了解封控区情况及任务需求,组织妇联精干力量第一时间赶赴封控区开展防疫工作。

图片

“一定要积极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提供心理援助等暖心服务,帮助社区居民、特殊户和弱势群体排忧解难,共渡难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斐颖说。5月4日上午,马斐颖带领市妇联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刘翠柳和市妇联组织部、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共5人,前往二七区长江路街道对接“双报到”下沉工作。在代庄社区开元丽城小区,马斐颖向街道办、社区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小区楼栋封控情况、社区居民隔离措施、特殊人群救助以及社区志愿服务开展情况等。

图片

为更好地协助长江路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5月4日中午,市妇联召开疫情防控“双报到”工作动员会,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对下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当天下午,妇联“双报到”党员就来到开元丽城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在高温烈日下,党员志愿者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将党员先锋岗设在小区门口,把临时党支部建在防疫最前沿,对外来车辆、进出人员仔细盘查,帮助搬运防护用品和生活物资,并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宣讲疫情防控政策,提高公众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凝聚起党群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用实际行动体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据了解,市妇联下一步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好“双报到”工作要求,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根据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需求,结合妇联职能特色,做好卡口值守、核酸检测、环境消杀、服务保障、宣传教育、心理疏导、老人残疾人儿童孕妇等特殊人群关爱帮扶等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