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丨联防联控关键要快

2022年05月06日07:1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丁新科

  织密疫情防控网,一条重要经验是坚持联防联控。破除病毒隐匿传播,必须坚持全省一盘棋,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从快从严,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锻强防控链条。

  从公布的流调信息来看,此轮疫情传播链条涉及商贸批发市场、车站等人流集中区域,这对防控工作提出新的挑战。坚持省市县联动,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入豫返豫人员,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确保不漏一人,才能真正织密织牢防控网。连日来,郑州、许昌、周口等地迅速部署,分区域压茬推进核酸筛查、流调等工作,旨在以最快速度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工作越细,排查越快,就能化被动为主动,尽最大努力减少影响、降低损失。

  联防联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以上率下,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根据本地区本部门具体情况,以实用管用办法,迅速拿出方案解决具体问题。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坚固防线,我们定能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在最短时间内扑灭疫情燃点。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