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一步筑牢疫情群防群控防线?以下提示请查收!

2022年05月06日11:3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婵

  为认真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七次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筑牢群防群控坚固防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群防群控专班、省委组织部对各地作出工作提示。

  不断提高常态化群防群控能力水平。引导村(社区)党组织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新特征,做好常态战“疫”的充分准备。结合开展村(社区)“五星”支部创建,进一步完善党员联户、干部包片、支部会商机制,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继续紧盯流动人员、紧盯重点场所、紧盯聚集活动不懈怠,切实做好应急准备。

  严格落实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制度。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助力疫情防控。因疫情管控原因居家办公的党员干部,要及时向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参与做好政策宣传、卡点值守、物资配送、秩序维护、困难帮扶、消毒消杀等工作。

  5月4日,是郑州市主城区采取“足不出户”疫情防控措施的第一天。 记者了解到,郑州市委组织部当天发出通知,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勇当抗疫“排头兵”,在疫情防控平急转换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安排专人分组深入街道(乡镇),督导指导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管城回族区,13家省直单位、6家市直单位的119名党员干部当天即到北下街、城东路、南关街、西大街等街道社区报到。

  提示内容还包括,要有序组织好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必检、不落一人”,对居家隔离人员、高龄老人等,要协调做好上门采样;配合做好返乡人员排查流调工作,用好来(返)豫人员报备等信息平台,确保疫情燃点早发现、早处置。

  越是紧要关头和面临急难险重任务等关键时刻,越能锻炼干部,也越能考察识别干部。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了解干部,建立干部抗疫表现专项记录,注重发现和使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要大力宣传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完善激励保障措施,凝聚起群防群控、同心抗疫的强大正能量。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