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剂3万袋!河南这家医院连夜煎制防疫汤剂助力抗疫一线

2022年05月06日17: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通讯员 张书琦)5月4日晚,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药房内灯火通明,各台煎药设备不停运转,40余名工作人员通宵达旦,严格按照煎药操作规范,全力以赴熬制中药预防汤剂。

当晚10点30分,第一批熬制出的3000袋中药防疫汤剂即送到各个指定地点。

5月5日早上6点,1.2万剂共2.4万袋中药防疫汤剂又陆续送至部分封控区和一线抗疫人员手中。

据悉,这些汤剂是根据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疫情防控指挥部专家组拟定的预防中药处方煎制而成,已多次助力疫情防控。

鉴于郑州市当前严峻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河南中医药大学一附院再次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医院副院长任献青根据预防中药处方,积极组织中药汤剂调配、煎煮工作,药学部连夜制备防疫汤剂为部分封控区人员及防疫人员提供保障服务。

经过一夜的连续奋战,一附院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了1.5万剂共3万袋防疫汤剂的生产及配送工作。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