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红马甲”“大白”和“小蓝”,疫情期间河南应急人换了“战场”

2022年05月06日19: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孟媛)“请大家排好队,保持两米距离。”“提前打开二维码,有问题的来找我。”……新一轮疫情突袭郑州,社区成了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一位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为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们进行暖心提示,这之中就有河南应急人的身影。

省应急管理厅工作人员化身“大白”,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郑州市新一轮疫情,省应急管理厅积极响应省直工委、省直文明办号召,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全厅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应急防疫并举,守护美好生活,要求应急值班值守人员认真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其他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带头落实“双报到”制度,积极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省应急管理厅工作人员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协助开展信息采集工作。

基层有需要,应急有行动。在发出号召后,省应急管理厅工作人员立即化身“红马甲”“大白”“小蓝”,分别到石桥社区、宏江瀚苑社区、乐飞街社区、郑花路社区、甲院社区、同乐社区等,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相互协作配合,全力做好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封闭管理、卡口值守、消毒消杀、文明引导、人员登记排查等志愿服务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共克时艰,赢得胜利。”5月4日,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卢京军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向居住地所在石桥社区报到,连续每天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周明磊穿着防护服正在社区进行信息采集工作。

“此次能作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对我而言非常有意义,我会尽己所能,守护社区。”为了按时、高效、优质完成检测采样任务,省应急管理厅人事处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周明磊穿着防护服从早忙到晚,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虽然天气炎热,工作强度大,用周明磊的话说,“自己就是社区的一员,做这些都是应该的。”据统计,截至5月6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出动党员31人次、服务社区19个、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96小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应急人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