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躺平!封控期间做什么?这份指南请收好→

2022年05月06日19: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怡潇)“举拳......双脚跳......动起来!”随着新一轮疫情防控开启,5月6日下午3点半,已经居家隔离3天的郜老师准时穿好运动服,打开手机投屏,跟着刘教练跳了起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郑州市静了下来,人们停止了一切非必要的活动,在家中守护自身的健康。不能外出的日子里,如何让生活更有意思?有了它们,也许你的日子过得不会那么枯燥,而且有助于提升生活幸福感。

指南1 运动“战疫” 养花治愈

住在郑州市惠济区的郜老师是一位高校教师,封控期间,用她的话说:“终于可以高效享受居家办公的岁月静好,做点自己感兴趣的事儿。”郜老师告诉记者:“当刘畊宏女孩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没有长期的健身状态,很难从头到尾跟下来。”

除了运动,郜老师的另一个爱好就是养花种草,二楼的小阳台被她打理得花团锦簇,有白色的玫瑰、渐变色的芍药、粉色的康乃馨、紫色的小雏菊,还有一些郁郁葱葱的绿叶植物。“可能是受了我父亲的影响,他在家里开垦了一块土地,种了好多农作物和花花草草,那可是一位种植达人!”疫情防控期间,平日里工作繁忙的郜老师终于有机会发展一下自己的兴趣爱好了,郜老师说,看着这些美好的事物,对心灵也是一种治愈。

指南2 喝茶养生 静心练字

“去年过年前,经过培训,我考取了茶艺师的资格证。”家住郑东新区的罗女士非常注重养生,她向记者展示了最近半年的购物清单,百分之八十都是跟喝茶有关。从前爱逛街的她,现在不是去买茶具,就是在买茶具的路上。“我觉得喝茶对身体挺好的,最近封控在家,刚好有时间整理一下茶品,同时也可以练习煮茶的功夫。”罗女士告诉记者,选茶、煮茶、品茶,静静地坐一下午,时间过得飞快。

罗女士热爱品茶,罗女士的父亲罗老先生则在家中勤练书法。作为一名退休老干部,他并没闲着,每天都给自己安排得非常充实,其中练书法则是一天之中最重要的必修课。“我特别热爱书法,练书法是我生活里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罗老先生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练习书法不仅让自己的心情非常平静,还能锻炼身体。

指南3 少油少盐 减脂生活

居家生活少不了正常、规律、健康的生活作息,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就显得尤为重要。“封控在家的日子里,我也能振作精神好好做饭。”家住中原区的邢女士选择营养丰富、低脂健康的烹饪方式,她告诉记者,孩子已经开始上网课了,既要保证他的饭菜营养全面,又不能过于油腻。本来就是美食达人的她,研究创制了很多少油少盐的低脂菜单。她说:“我可不希望上了几天网课,孩子就变成一个小胖子了。健康饮食,既能照顾好家人也是照顾好自己。”

拒绝躺平!疫情防控期间,居家锻炼不能停,放松心情多看美好的事物,读书练字,秀秀厨艺,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把自己从忙碌的工作中抽出来,你会发现生活中本来就有许多有趣的事情等着你去做。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