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研究人员在太平洋发现了奇异的“黄砖路”

2022年05月06日11: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5月6日报道,日前,Nautilus探险船在研究太平洋某区域时,发现了一个看起来很奇怪的地层。

关闭

据研究人员的描述,这个奇怪的地层看起来类似于用鹅卵石铺成的道路。他们在观看该地层的现场潜水录像时将其描述为“黄砖路”和“通往亚特兰蒂斯的道路”。

Nautilus探险船在四月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研究海山的地质和生物系统,海山是火山起源的水下山脉。“在努特卡海山的山顶,研究小组发现了一个‘干涸的湖床’地层,现在被识别为玻璃质岩的破裂流(一种在高能喷发中形成的火山岩,许多岩石碎片沉入海床),”Nautilus探险船上的研究人员这样说道。同时,他们还认为,发现的砖状图案可能来自火山喷发相关的加热和冷却循环。

此前,Nautilus探险船曾记录了各种美丽而不同寻常的海洋生物,包括可爱的“小飞象”章鱼和今年早些时候的一种奇怪的凝胶状生物。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