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打通保供“最后一米” 党建网格员变身“服务员”

2022年05月07日07:0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平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烜)“老李,这是你下单买的青菜,新鲜着呐!”5月6日上午,在许昌市魏都区文峰街道文峰社区东方米兰小区,社区党建网格员张晓建给2号楼的居家隔离居民送去新鲜蔬菜。

  文峰社区有25个小区、7000多名居民,设党建网格9个、网格员58人。“疫情防控是对基层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文峰社区党支部书记贺婵说,“我们在各小区都建了为民服务微信群,居家隔离群众每天要买的生活用品,在群里报一下,由社区网格员集中采购后,当天就能逐户送达。”

  5月初,许昌市新一轮疫情发生后,许昌市委、市政府迅速启动最高级别应急响应,科学精准划定封控区28个、管控区117个。如何在做到“应隔尽隔、不漏一人”的同时,满足居家隔离群众的生活物资需求?

  “我们的‘小’网格发挥大作用,打通了小区通往居家隔离群众家中的‘最后一米’。”魏都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明虎介绍,魏都区地处许昌市主城区,在设立200多个市场保供点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社区党建网格和广大志愿者作用,采取“居民点单、帮办员跑腿”的方式,服务上门。

  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冲在前面。许昌市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组织机关基层党员干部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知》,全市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等,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想买吃的用的,只要在微信群里‘点单’,就有人统计汇总、跑腿采购,服务到家。”66岁的“老许昌”赵家铭说,“看着为一家一户服务是小事,可千家万户汇总起来,就是一座城市的温度!”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