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教育局花季阳光心理志愿服务团开展居家期间亲子主题活动

2022年05月07日12: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让学生居家学习期间做好心理调适,增进亲子关系,5月5日下午,管城区花季阳光心理志愿服务团志愿者闫富勤老师,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为郑州市第四十五中学八年级的学生开展了一场以《你好,妈妈》为主题的线上团体心理活动辅导活动。

闫老师以“给自己一个温暖的拥抱”开场,教同学们在感到孤单、焦虑、面对压力时用“蝴蝶拍”技术进行自我调适。接着,闫老师通过让同学们猜本周日是什么节日,引出本次活动主题--《你好,妈妈》。

活动在“急速60秒环节”中拉开本节课的序幕,“说到妈妈,你会立即想到什么?你对妈妈有哪些了解,”请写出来;看了《妈妈的爱,藏在哪些角落里》这个视频,你有什么感受?你准备如何向妈妈表达爱?怎样“花式宠妈……”等一系列的活动让孩子们看见妈妈的爱,感受妈妈的爱,理解妈妈的爱,并学会向妈妈表达爱、付出爱的行动。活动后,分享感悟时,郑韩仪等多名同学说:“太感动了,我要向妈妈说:我爱你!更理解妈妈对自己的付出和爱了,更知道妈妈的不容易了……”

本次活动,有利于让同学们在居家学习期间,学会在日常生活中看见爱、洞见爱、感受爱、理解爱和表达爱,享受并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温暖时光。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管城区花季阳光心理志愿服务团衷心祝福天下所有的妈妈:母亲节快乐!(通讯员 刘继君)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