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起抗疫保通畅丨安阳移动:科技手段为疫情防控提供硬支撑

2022年05月07日14:22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2022年5月初,河南多地疫情防控再度升级,河南移动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主动担当、奋勇抗疫,用实际行动做到了“疫情不停歇、抗疫不松懈、服务永在线”,无数移动人通过奋战和坚守,向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服务答卷。即日起,大河网联合河南移动推出【“移”起抗疫保通畅】专题报道,聚焦移动人在大疫当前,冲锋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通信服务保障的实际举措和感人故事。

大河网记者 刘高雅 通讯员 于晓冉 张艳宾 常庆丽 李楠楠

5月4日以来,安阳全市分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截至5月6号16点,安阳市已累计核酸检测580多万人次。其间,安阳移动运用5G、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做好服务保障,并通过网络优化、移动云视讯、“电子封条”等措施,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移动科技力量。

全力支撑,全市战疫“云”保障

根据安阳市各县区的分批全员核酸检测计划,安阳移动提前启动核酸检测网络保障预案,在安阳核酸检测系统保障中心和云计算中心机房同步实施系统数据的实时监测。结合之前的全市核酸检测的支撑保障经验,安阳移动制定多个问题场景解决方案,成立网络保障专项工作小组,对核酸检测平台运行情况实施不间断监控每小时进行数据通报,确保系统整体运行良好。

检测期间核酸检测平台运行平稳,负载均衡器峰值连接数14216个,全市各检测点上传数据准确高效,各项指标均正常。

高效运行,移动网络保障时刻在线

根据安阳疫情防控形势,安阳移动科学制定保障方案,紧急扩容187个4G小区,主要涉及市内防疫检测点、交通枢纽、隔离点和重要景区等场景,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无线网容量需求。

结合前期排查路测数据和全市近期防疫需求,安阳移动对重点网络保障区域全量小区进行基础核查优化,完成负荷均衡和信号优化近500个网络小区,梳理出高铁站、医院、防疫指挥部等重点保障区域共2346个网络小区,根据网络特征采取调整话务参数、完善关键邻区配置、功率优化、业务均衡等保障措施,有效应对疫情防控等突发性话务高峰,确保网络运行平稳。

小而强大,隔离点的移动智能科技

安阳移动主动向全市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供《关于集中隔离点和居家隔离人员使用电子封条系统》信息化方案,采用俗称“电子封条”的智能门磁业务助力各地疫情防控,并在汤阴全县防疫隔离区投入实际应用。

为高效发挥智能门磁防疫作用,安阳移动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项业务执行小组,对设备安装和操作流程反复推敲和优化精简,短短2天高效完成了汤阴全县25场隔离点工作人员相关培训,5000套智能门磁设备在2天内也同步安装到位,受到了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高度评价。

冲锋在前,移动志愿者持续坚守

在安阳市内黄县西关南社区的月亮湾小区和关外关两个小区口,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头戴小红帽的移动公司志愿者们正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进行24小时疫情防控卡点执勤值守工作。

据了解,安阳移动内黄分公司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体执勤值守志愿者们按时到岗到位,严格落实执勤要求,开展扫码、测温、出入登记、消杀等工作,确保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到位,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移动”力量。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