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当“大白”脱下防护服 我们来听听她们的心声

2022年05月07日2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范昭 李彤)“妈妈,今天的‘大白’声音特别甜,特别温柔,我一点也不害怕做核酸啦!”5月7日,大河网记者在郑州某小区排队做核酸时,听到一位小女孩这般赞叹,社区居民也都连连称赞这次负责核酸检测医疗队态度好效率高。中午核酸检测点换班时,记者终于采访到这几位来自开封市妇产医院的医护人员,脱下被汗水浸湿的防护服,她们有着会发光的容颜。

开封市妇产医院的医护人员脱下防护服后的容颜

5月3日,开封市妇产医院派出10名医护人员驰援郑州,抵郑后分成三个工作小队,负责该社区的全员核酸采样工作,每天需要完成约7000人次核酸检测采样任务。

医疗队队长李晓敏脱下湿透的防护服,边擦汗边说道:“虽然付出了很多汗水,但我们也收获许多感动,居民、社区工作人员为我们带来了自家烹制的包子、菜角,还有饮料和水果。这些暖心餐,瞬间就融化了我们的心,让我们备受鼓舞,只要郑州的疫情得到控制,流再多的汗也值!”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