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苏家屯区:5月7日起三个街道全域实施封闭静态管理

2022年05月07日16: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月7日,辽宁沈阳市苏家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5月6日,苏家屯区在对全域居民例行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初筛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苏家屯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对相关人员及活动区域严格封控,相关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环境消杀等处置工作正在依规有序开展。

  根据苏家屯区疫情防控形势,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5月7日起,对解放、中兴、民主三个街道全域实施封闭静态管理。

  1.在此区域内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活动,居民群众除按照属地街道统一组织参加例行核酸检测和收取必要生活物资外,要做到足不出户。

  2.在此区域内满足群众必要生活物资和急需用药的市场主体,经行业主管部门审批同意,可进行线上运营,其他经营性场所暂时一律关停;生产性企业在确保员工不出厂区的前提下,封闭运行。

  3.在此区域内需上岗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安干警、医护人员、物业人员、社区工作者及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要求,凭相关出入证明出入小区(村)卡口,下沉参与到苏家屯区疫情防控工作。

  4.在此区域内居民群众必要生活物资,通过居民线上购买,线下配送进行保障;为特殊就医群体开通绿色通道,由120救护车转运予以保障;特殊用药群体采取线上采购,药店直接配送方式予以保障。

  5.在此区域内已经划定的封控区、管控区继续按照封控区、管控区相关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6.请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告后,请佩戴好N95口罩,统一由120救护车及时送至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7.严格落实重点关注地区来(返)人员管理,来(返)苏家屯区各类人员要严格按照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通告要求做好主动报备。各街道、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各类市场主体要履行主体责任,主动进行排查。

  8.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规定,拒绝接受封闭管控、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强行冲闯社区(小区)、道路出入口设置的隔离、警戒、封控设施,未按规定要求做好域外来(返)区人员主动报备管理,以及编造散布谣言、借机滋事等其他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从重严厉打击。

  9.疫情当前,需要和“病毒赛跑”,请广大居民予以理解,我们争取以最短的时间遏制疫情发展势头,紧急通告可能会给群众生活造成一定困难,如有生活需要,请与所在社区(村)联系。

  10.解除封闭静态管理时间根据疫情形势另行通知。

  (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