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有20个高风险地区 上海高考因疫情延期

2022年05月07日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现有20个高风险地区 上海高考因疫情延期

  中新社北京5月7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7日通报,6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351例,其中境外输入6例,本土病例345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324例,其中境外输入49例,本土4275例。新增死亡病例13例,均为本土病例,在上海。

  截至6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9975例,累计死亡516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19296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163例,累计确诊18262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现有中高风险地区115个 其中北京20个高风险地区

  6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确诊345例,比前一日(356例)有所下降。当日病例来自10个省份,为4月以来日增本土确诊涉及省份最少的一次。其中上海253例,北京45例,河南29例,另有7个省份各有个位数新增。

  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275例,来自17个省份,其中上海3961例,辽宁98例,江苏70例,河南69例,吉林22例,此外还有12个省份分别新增20例以下。

  当日新增本土死亡病例13例,均在上海,平均年龄83.8岁,死亡的直接原因为晚期恶性肿瘤或基础疾病。4月17日至5月6日,中国内地累计报告死亡病例528例,均在上海。

  国务院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小程序显示,截至7日17时,中国内地现有中高风险地区115个。其中高风险地区20个,均在北京。中风险地区95个,分别是:北京34个,黑龙江26个,上海13个,辽宁9个,湖南和内蒙古各4个,河南2个,吉林、河北、广东各1个。

  疫情仍处高位 上海高考中考延期

  上海6日新增本土感染者4214例(确诊253例、无症状者3961例),近一周来持续下降。截至6日24时,上海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逾60万例。

  上海市卫健委7日介绍称,目前上海日增感染者虽逐日减少,但仍处于高位。5月1日-6日,该市报告实际新增本土感染者29742例,九成以上从封控区、集中隔离点和封闭管理的重点场所筛查发现。其中城中村、老旧小区等场所仍是发现阳性感染者较多的地方,防疫志愿者、社区防疫工作者、外卖快递人员等群体受感染和传播风险较其他人群偏高。

  据介绍,从5月1日起,上海市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开展了分区分级的“抗原+核酸”组合筛查。截至6日,累计核酸检测超过5700万人次、抗原检测超过1亿人次。

  上海市官方7日通报,今年,上海将有5万多名考生参加秋季高考,11万名考生参加中考。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慎重研究并报教育部同意,决定将上海市秋季高考统考延期至7月7日-9日举行,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延期至6月18日-19日举行;中考延期至7月11日-12日举行,取消初中理化实验考试、外语听说测试,相关考试成绩以满分计入学生中考总成绩。

  北京疫情仍存社会面传播风险 江苏省全域低风险

  6日15时至7日15时,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78例(确诊54例、无症状者24例),4月22日以来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688例,涉及朝阳(288例)、房山(179例)、通州(64例)等15个区。

  北京市疾控中心7日介绍称,北京此次疫情共有两条传播链,一条是朝阳区疫情传播链,涉及感染者675例;另一条为丰台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疫情传播链,涉及感染者12例,还有1例为返京人员。目前,北京社会面仍存在隐匿传染源,疫情传播尚未完全阻断。

  北京市官方表示,当前首都疫情处在高位平台期,社会面仍有零星散发病例,其中,朝阳区、房山区是北京此次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江苏省徐州市7日发布公告称,将该市睢宁县2地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江苏省中高风险地区清零。

  河南郑州扩大管控范围 辽宁营口实行24小时交通管制

  河南省6日新增本土确诊29例、无症状感染者69例,主要来自于郑州市和许昌市。

  5月7日凌晨,郑州市发布通告,对该市部分区域实行封控、管控等分类管理。近24小时内,郑州市已连续发布四份疫情防控通告,在主城区已实行“足不出区”的静态管理后,进一步加强对郑州市相关区县以及相关交通线路的管控。

  4月30日以来,郑州市发生郑州东站(高铁站)疫情,多名工作人员感染,官方研判为省外确诊病例在高铁东站中转时传播所致。

  截至7日8时,许昌市本轮疫情已报告本土确诊43例、无症状感染者62例。许昌市官方7日表示,为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许昌全市已划定封控区41个、管控区151个。据许昌市日前通报,该市本轮疫情与郑州疫情关联。

  辽宁省营口市7日通报,该市6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9例,其中来自鲅鱼圈区的52例中,51例现住址为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根据近期官方通报,5月1日-6日,现住址为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感染者已达280例。

  截至6日24时,营口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41例。营口市7日发布通告称,结合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营口市决定提级管理,从即日起实行全天24小时管制,交通信号灯全红。(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