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进行时丨“疫”线摆渡人

2022年05月08日08:1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李倩

  5月7日凌晨1点30分,刚进入梦乡的王锦鹏被电话铃声叫醒:“接管城回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请求,需要紧急增援转运车辆……”

  “迅速集结!”王锦鹏立刻起身,开始统筹调配人员和转运车辆。

  疫情发生两年多来,作为志愿者组织——郑州市君鹏爱心医疗服务中心的负责人,王锦鹏带领他的志愿者队伍一直在进行密接、次密接人员的转运工作。

  1小时后,30辆救护车和2辆保障车就位,所有人员全副武装集结完毕。

  “大家要注意安全,按照隔离转运的规范步骤来,每一步都不要错漏。”王锦鹏通过喇叭再三叮嘱队员们。

  转运人,离病毒最近,还要和病毒抢时间。对密接、次密接人群,转运必须快一点、再快一点。对封控区群众的正常就医转运,一趟要几个小时,随车医务人员全程不能下车、不能上厕所、不能脱掉防护服……

  “只要上了转运车,一天至少在车上待7到8个小时,大家几乎没按时吃过饭,也不敢多喝水。”郑州市君鹏爱心医疗服务中心转运队队员孔涵说,队员里有“80后”的党员和退伍军人,还有一多半是25岁左右的“90后”,大家早已习惯了一趟又一趟奔波在路上。

  7日凌晨至下午1点20分,郑州市君鹏爱心医疗服务中心共投入30辆救护车和2辆保障车、65名医务人员,共转运密接、次密接者200多人。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