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哄抬物价说“不”——未来路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采取多项措施稳物价、保民生

2022年05月08日17:01

来源:大河网

  五月伊始,来势汹汹的疫情再次打乱人们的生活,未来路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强监管,严执法,稳物价,保民生。

  一是迅速响应,全面检查。未来路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分组行动,分别对辖区农贸市场、商超、便利店、蔬菜店、生鲜店、水果店、药店等市场主体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各市场主体在疫情防控期间,诚信经营,销售价与标签相符,不得出现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对辖区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开展常态化监测,及时发现在供应过程中是否出现短缺、抢购等现象,一旦发现出现价格异常或者哄抬物价的行为,在查明情况后将严厉打击。

  二是严格执法,有违必究。未来路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畅通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做到有诉必接,及时处理,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第一时间受理12315平台、市长热线、电话等其他方式转办的投诉举报。对于涉及蔬菜、口罩、消毒用品等价格类投诉举报,坚持“从快、从严、从重”处罚,一经核实必立案查处,大力打击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

  三是及时宣传,强化教育。执法人员要求各经营者做好疫情防护各项措施,并加大对各经营者的宣传和教育,要求各经营者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制,承诺做到不销售来源不明、腐烂变质的食品,不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不虚假标价、不以虚假优惠诱导消费者消费,不捏造、发布涨价信息,共同维护市场的市场经营秩序,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和合法经营,切实落实稳物价、保民生。(通讯员:张永仙)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