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中粉煤灰仓倾倒救援继续:消防员时时盯着装载机铲斗

2022年05月08日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晋中5月8日电 (记者 陆祁国)5月8日,山西晋中榆次区万宝德隆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粉煤灰仓倾倒事故救援进入第3天。为尽快找到最后1名被困工人,现场几台装载机正在对该企业的粉煤灰进行转运,当地消防救援人员2人1组,时时盯着装载机铲斗。

  5月7日11时许,救援人员找到本次事故的第6名被困工人,最后1名被困工人的搜救工作持续进行。

  8日上午,万宝德龙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东、南两侧,装载机、挖掘机引擎轰鸣。晋中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兼灭火救援指挥部部长杨英介绍,目前,筛查工作面在企业东侧和南侧同步进行,其中南侧的工作面继续向南延伸,东侧工作面上的粉煤灰则往西转运。与此同时,其他30名消防员对现场粉煤灰进行手工筛查。

  “消防员现在是2人1组,共同盯着1台装载机。”榆次区消防救援大队焦化路消防站指导员苏波介绍,每组消防员的分工明确:1人坐在驾驶室内观察,1人站在地面观察。

  焦化路消防站战斗三班班长田军救援经验丰富,本次事故的第4名获救工人就是由他在粉煤灰堆里发现的。8日当天,他有时站在地面指挥装载机作业,有时与同组队友进行替换,坐在装载机驾驶室内观察。

  “我们不仅要观察装载机铲斗铲入粉煤灰,还要观察铲斗倒掉粉煤灰。”田军介绍,装载机每次铲起粉煤灰时,他们要观察铲斗是否触及被埋压的工人;倒掉粉煤灰时,他们要指挥驾驶员把铲斗举到最高,而后缓缓向下翻铲斗,边倒边退,确保倒下来的粉煤灰里面没有被困工人。

  晋中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勤指挥部目前仍在现场指挥搜救。(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