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连政:“没有人是局外之人”“没有事是分外之事”

2022年05月08日1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凯中/文 李彤/视频) “在这场对抗疫情的战斗中‘ 没有人是局外之人’‘没有事是分外之事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们必须立身为旗、敢当先锋。”5月8日,河南省政协委员、民革上海浦东新区区委委员连政在接受记者网络采访时说。

疫情防控所需,就是行动所向。作为一名在沪的河南人,此次疫情暴发以来,连政和他的“兄弟连”连日持续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参与方舱建设、物资采购配送、医疗队保障、社区志愿者、矛盾调解、政策宣传、青少年心理咨询等工作,以各种方式累计捐赠物资30余万元,为守“沪”城市家园、河南医疗队援沪、在沪河南老乡正常生活提供了坚实的服务保障。“最忙的时候,五天四夜没有好好休息,每天工作18个小时,但我坚信抗疫必胜,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连政如是说。

今年3月,连政接到河南省信阳市相关信息之后,积极协助安抚信阳籍在沪工作的老乡情绪,帮助政府为生活困难的老乡提供帮助。“当时物资紧缺,面临诸多情况,自己就买些防疫物资自己运送,想争分夺秒为生活困难的老乡提供帮助。”连政说。截至4月17日,连政为信阳籍生活困难老乡免费提供200多份蔬菜组合及其他生活急需物资,包括药品、奶粉、牙膏、盐、油、米等,累计总价值4万余元。

当了解到河南省医疗队来沪支援上海疫情防控工作后,4月8日至18日期间,连政根据河南援沪医疗队需求,多次采购医护人员防护物资和生活急需品,共计约6万元,并亲自送到援沪医疗队手中。他说,医护人员特别辛苦,为了河南援沪医疗队能更好医治患者,我们有责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5月3日接河南省政协农业农村委相关领导要求后,连政整理了一份河南省政协农业农村委援助豫籍在沪部分困难老乡名单,上面清晰地记录了老乡姓名、电话、所需帮助、办理进度以及援助物资的发放情况等。连政说:“我们通过四天采购物资,并安排四级跨多区帮助34户河南籍在沪困难老乡送去生活急需物资,确保每位老乡都能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温暖。”

在繁忙的采购、运输、赠送生活和防疫物资之余,3月至5月在民革上海市委统一安排下,连政负责接听受疫情影响居家隔离上网课的青少年因网络沉迷或游戏成瘾的心理咨询服务,先后服务来自上海多个区域多名青少年家长的来电咨询。多日来,连政马不停蹄,组织和参加一线各种抗疫工作,经历了各种场景及各类人与事,在与相关行业专家交流、对居民百姓调研并总结后,撰写了《关于疫情后稳企稳经济的几点建议》《把社区物业打造成疫情防控的前头屏障的建议》《 当前郑州疫情应关注和尽快解决的这三个问题》等10篇有关社情民意、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建议,提交给河南省政协十二届委员会。

“感谢所有遇见,正是人间温暖。只要我们心中有责任,履职有作为,就一定能够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从而取得最终的胜利。”连政说。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