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9日到10日在城区开展全域核酸检测

2022年05月08日17:3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为巩固吉林市新冠肺炎疫情社会面清零成果,有效保障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经吉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城区范围开展全域核酸检测,现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2022年5月9日6时至5月10日6时(以各城区、开发区通知为准)。

  二、检测范围及方式

  (一)检测范围

  1.船营区、昌邑区、龙潭区、丰满区、高新区、经开区全域。

  2.从医院(含方舱)出院7日内的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不参加新冠病毒检测。

  (二)检测方式

  采取10合1混采核酸检测。

  三、有关要求

  (一)此次核酸检测采样期间,停止一切非必要人员流动,实行静态管理(时间为5月9日0时至采样结束,具体以各城区、开发区通知为准)。

  (二)本次核酸检测要求应检必检,不落一人。请密切关注本区域核酸检测时间,按通知准时参加,并做好个人防护,即采即返,严禁聚集。

  (三)对应检未检人员严格执行“吉祥码”赋“弹窗黄码”政策,被“弹窗黄码”人员仅可持“弹窗黄码”处置突发情况(如紧急就医等)和进行核酸检测。对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依法追究责任。

  (总台记者 苑竞玮 姜智)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