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援吉核酸检测医疗队解除隔离平安回家

2022年05月08日20:43

来源: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记者卜俊成 通讯员张小燕 董超飞)5月8日上午,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在郑州市惠济区为解除隔离的河南援吉核酸检测医疗队举行简短的欢送仪式,致敬和感谢他们在远赴千里之外,深入一线支援吉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用实际行动所彰显出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和无所畏惧的英雄气慨。

  3月17日,在吉林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危难关头,262名来自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省胸科医院和商丘市、周口市等省辖市相关医疗机构的核酸检测技术人员组成的河南援吉核酸检测医疗队,自带1个移动气膜实验室、7个移动方舱实验室和3辆移动检测车,快速奔赴本轮吉林疫情重灾区长春市九台区开展核酸检测支援工作,用热血践行“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宗旨。在44天的时间里,河南援吉核酸检测医疗队总计完成291.7万管核酸检测任务,以优质高效的工作业绩充分展现了河南速度、河南担当,为吉林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作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吉林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4月29日晚,圆满完成支援任务的河南援吉核酸检测医疗队队员乘坐飞机回到郑州,在新郑国际机场受到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及相关医疗机构代表们的热烈欢迎。随后,根据工作安排,医疗队队员被安排到郑州市惠济区等相关酒店进行集中隔离。为确保全程高效做好援吉医疗队服务保障工作,惠济区通过搭建工作转班,建立信息联络机制,严把餐饮质量关,强化相关酒店公共区域、客房区域、餐饮区域消杀等举措,以饱满的热情与援吉“白衣战士”同心战“疫”,让“逆行英雄”在省会郑州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奋斗的人生也是最美丽的,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你们用坚毅的背影描绘了最美画面、成就了英勇壮举;传递了中华民族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手足情深。你们的出色表现也让‘老家河南、中原出彩’这张名片底色更亮、成色更足。”在欢送仪式上,河南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李红星由衷地寄语河南援吉核酸检测医疗队队员。希望大家安心休养、静心调整,好好享受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待短暂调整后,将援吉展现的良好精神品质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继续为全省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