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鸿蒙操作系统,轻松教会长辈玩转数字生活

2022年05月08日20:16

来源:环球网

  小时候,长辈们耐心向咱们讲述世界、传授经验。长大后,时代变了长辈老了,我们也应该让他们与时俱进,共同享受数字生活的便利。问题来了:如何让长辈理解如今智能手机中的操作、并且学会?特别是远在家乡的双亲,平日遇到问题怎样在线教学?如果你和我一样用的是华为P50系列手机,巧用这几个适老化功能,轻松教会长辈、玩转数字生活。

  第一个功能,属于「畅连通话」的子功能「屏幕共享」。先说说畅连通话,这是华为手机鸿蒙操作系统内置的一个通信APP,基于网络数据实现视频/语音通话,同时还能进行聊天。比起市面上的三方软件,畅连通话APP延迟低功能多。使用该应用聊天时,不影响健康宝/行程码、付款码之类的调用,还能够共享屏幕。

  具体操作方法也很简单:在畅连通话过程中,选择屏幕左下角的共享屏幕开关,即可看到对方的屏幕页面。同时,你还可以开启屏幕涂鸦,通过声音和画面的同步操作,来帮助老人点选操作。比如使用华为P50系列畅连通话的屏幕共享,一边聊天一边演示,帮助老人快速学会用机技巧,玩转数字生活。

  第二个功能,则是鸿蒙操作系统进一步优化的「简易模式」。图标更大、桌面布局更简洁、连操作栏目都回到了经典的三键客...包括不常用的APP自动隐藏,桌面甚至设置只显示常用功能,只为让老人一眼看到最有用的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进入简易模式后,华为P50系列会自动将音量调整到最大,方便长辈听清楚。输入法也从默认的拼音,变成父母习惯的手写输入,能够更好的输入信息。

  小时候,父母老说网上信息有真有假,提醒我们注意。可现在,每次一看父母的手机,总有奇奇怪怪的陌生APP。不免担心有没有木马病毒、或者常驻后台APP记录信息。又或者有些APP总有莫名其妙的弹窗广告诱导父母下载,导致手机越来越卡。

  而华为P50系列的纯净模式,则可以让长辈优先从华为官方的应用市场里下载。要知道,华为应用市场里的APP都经过「恶意行为检测」、「安全漏洞扫描」、「隐私泄露检查」和「人工实名复检」四道工序,里面的APP更加安全,无捆绑不诱导,用的也放心。

  此外华为P50系列最低128GB内存空间,能让长辈用的更自由,不必捉襟见肘。同时,鸿蒙操作系统支持无级字重变化,大字体阅读父母看着更舒服。该机拍照表现也很好,成像速度快色彩还原真实,长辈们随手一拍发到「我爱我家」群或者朋友圈,内存大也不用老清空聊天记录或者珍贵照片。正值母亲节,长大了的我们也该让长辈们用点更好的产品。搭载鸿蒙系统的华为P50系列,我看就很不错,你怎么看?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