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肩助抗疫 巾帼显担当

2022年05月09日07:15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王绿扬

  连日来,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全国妇联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各级妇联干部、“四组一队”成员等全面沉下去、全员动起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省妇联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生动实践,第一时间组建巾帼志愿先锋队,发出《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省妇联巾帼志愿先锋队的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积极配合广电社区、省委社区、教育社区、中铁七局社区等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封闭管理、卡口值守、核酸检测、文明引导等各项工作。截至5月7日,省妇联机关党员干部累计下沉75人次,累计在岗时长246个小时。

  郑州市妇联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号召全市2.3万余名巾帼志愿者依托“1+22+N”的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模式,就近就便、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启动“五疏五安”心理援助机制,面向集中隔离与居家市民群众全天在线开展心理疏导工作。

  许昌市妇联发布《“巾帼携手同心战疫”倡议书》和“许昌市抗疫巾帼志愿者招募令”,全市各级妇联干部、3.5万余名巾帼志愿者快速响应,积极参与返乡人员排查、核酸检测、关爱帮扶等工作。

  在新乡市全员核酸检测现场,随处可见“巾帼红”忙碌的身影。她们认真维持检测秩序,热心解答居民疑问,帮助老年人预约检测码,主动上门服务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妇联组织和巾帼志愿者的责任担当。

  在平顶山,市妇联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在周口,市妇联及时发布倡议书,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妇联干部、执委和巾帼志愿者主动做好排查、宣传、支援等志愿服务;在漯河,基层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宣传防控政策、帮村民代购生活用品和药品,并帮助因疫情不能返乡的农户喷洒农药,助力农业生产……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