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政 我来答丨河南人防车位的租赁期限是多久?

2022年05月09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郭栩汝)人防车位租赁问题是不少找不到停车位的小区业主关心的热点。近日,网友孙先生通过河南省政府“网上咨询”政民互动平台留言,咨询关于河南省人防车位租赁的相关政策问题。

人防车位可以买卖吗?租赁期限是多久?为此,记者从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了解了相关政策。

据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人防车位可以租赁,不得买卖。平时使用人防工程,使用人必须对人防工程进行维护管理,使其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第5条规定:人民防空工程平时由投资者使用管理,收益归投资者所有。

人防车位租赁期限是多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七百零五条规定:租赁期限不得超过二十年。超过二十年的,超过部分无效。租赁期限届满,当事人可以续订租赁合同;但是,约定的租赁期限自续订之日起不得超过二十年。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范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