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高速路发生事故 消防人员救援被困车底司机

2022年05月09日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三亚5月9日电 (王晓斌 莫文彬)5月9日,三亚市海棠区环岛高速往三亚市区方向发生交通事故,困在车底的司机被消防救援人员顺利救出。截至下午三点,涉事路段仍未恢复通车,去往三亚市区方向车辆需绕行。

  5月9日5时许,三亚消防救援支队接到群众报警:位于三亚市海棠区环岛高速往三亚方向林旺路口发生两货车交通事故,现场有1人被困车底,急需救援。

  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在事故现场,一辆大货车追尾一辆停靠在路边正在维修的物流货车,现场货物散落一地,物流货车车头发生偏移撞向护栏,导致车头右前轮直接压住正在车底维修的驾驶员右腿。现场医护人员和救援人员首先对被困人员伤势进行初步确定,被困人员受伤部位主要在右腿,有严重骨折和出血现象,如不及时止血治疗,极容易休克。

  由于人员被困在车底,救援空间十分狭窄,消防救援人员用千斤顶撑起车头,在空间足够时,消防救援人员钻进车底,一边将被困人员轻轻放置担架,一边安抚被困者,给予其信心。之后,消防救援人员缓慢将被困人员从车底拉出,现场医护人员立即对其进行初步包扎治疗。

  消防部门提醒,因故障、事故等原因需要停车时,要观察好周围情况,按规定停在紧急停车带或右侧路肩上,禁止在行车道上停车,停车后须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后方150米处设置警告标志,驾驶员要从右侧车门下车,迅速转移到防护栏外侧路肩等安全地带,时刻留意行驶车辆动态,并立即报警。

  截至记者当日下午三点发稿时,涉事路段仍未恢复通车。在环岛高速东线驶往三亚市区的车辆,可提前下高速经国道前往。(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