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政协在行动|省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战“疫”小记

2022年05月09日2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记者 魏蔚 贾志昊 视频/李彤 海报/赵原歌)从5月5日开始,在郑州市花园路83号院内,活跃着一支“红马甲”志愿者队伍,他们拉警戒线,贴隔离线,帮助核酸检测的居民扫码,维持现场秩序——他们是省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多轮核酸检测的通告(2022年73号)》要求,积极落实党员“双报到”制度,机关党员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志愿者,按照所在社区的安排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助力郑州市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按照省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的部署安排,省政协机关党委在花园路83号院设立了省政协机关党员先锋岗,每天一早,执勤的同志就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一起做好核酸检测采样的准备工作:拉警戒线,贴隔离线,帮助核酸检测的居民扫码,维持现场秩序,提高了小区的核酸检测采样效率。从5月5日开始截至8日上午,每天从早晨7:30到10:30,共参与核酸检测1000余人次。

  “在人民群众遇到困难时,党员干部就是要走在前作表率,这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一位“红马甲”志愿者说。

  居住在其他小区的省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也就地转为志愿者,积极参加各自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各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团结服务界别群众,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政协力量。

  相关推荐

  ·长图丨抗击疫情 河南政协在行动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